2021网评大赛 > 作品展示 > 正文
视评:把初心融入为群众办实事的日常
2021-09-30 09:54:00  作者:  文/范子军 视频/贺成东 高屹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奋斗了一百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开辟新的伟业、开创新的未来?对于每个共产党员来说,是不老的话题、永恒的课题、常新的考题,要用一生去感悟、去实践,要在生活细节、工作岗位的点点滴滴中体现。

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分给老乡半条的人,是敢于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人;在和平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不辞劳苦、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人,他们是致富“好帮手”、城市“美容师”,是家园“守护者”,是鲜艳的“志愿红”,是义无反顾英勇逆行的“抗疫尖兵”……他们是我们身边普通的人,又是一群冲锋在先、享受在后的人。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使命,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它体现于普通平常甚至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具体实事里,体现于各自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勤勉付出中。奋战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不仅深情地道出了他们对初心的理解与追求,而且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用心用情呵护群众“小幸福”,当好群众“贴心人”,群众满意的笑脸就是对初心最好的认可与检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接力奋斗,汇聚起磅礴伟力、创造了百年伟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坚守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再接再厉,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老党员要老当益壮、永不退休,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了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毕生奋斗;青年一代要当好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传承人、接力者,让初心和使命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