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从江苏看改革开放40年
2018-10-09 17:30:00  作者:  李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也许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最恰当的比喻了,这40年,是中国攻坚克难、摸石头过河的40年,如果用千树万树梨花开来比喻中国改革开放这40年,那么江苏必定是其中最耀眼的“一朵花”。

  改革开放40年,是江苏开放型经济从萌芽到成熟,再到灿烂绽放的40年。在不断开拓奋进中,江苏人交出了一份精彩纷呈、硕果累累的成绩单。站在历史新起点,江苏在不断解放思想、进位争先中,以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改革开放40年,江苏民营经济完成了从“微不足道”到“半壁江山”的飞跃;从人工窗口到“不见面审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极大地释放了创新创业的热情;科教资源越来越发挥着优势,着力培厚出创新的“土壤”......一段段岁月影像,是江苏40年历史的映照,更是新时代发展的温度;一个个思想的碰撞,是江苏40年发展潜能的迸发,更是对未来争当“排头兵”的希冀。

  改革开放40年,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向着新时代进发,无惧险滩和暗礁,蒸腾澎湃的江苏故事仍在继续。奋斗的故事,是江苏人民取得骄人成就的精神密码;创新的故事,是敢想敢试、敢破敢立的发展真谛;百姓的故事,是最动人心弦的时代“好声音”......温暖人心的笔触和镜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你只需动动手指,便可为江苏蹄疾步稳的40年光辉岁月加油点赞!

  所有过去皆为序章。未来的道路上,江苏将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谱写华美序章,继续传播新时代的江苏故事,8000万江苏人民将用“攻坚克难”的勇气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在新征程的道路上再次出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