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奋斗在春光里 幸福在新时代
2018-09-29 17:17:00  作者:  张苏娅

  新起点标注新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在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提出:“江苏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市委市政府明确“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可以肯定,“高质量”,不仅是当前的“流行语”,而且还是今后发展的“最强高频词”。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云港,在开发区提出“后发先至”殷切希望,还是娄勤俭书记调研连云港,强调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作用,更或是前不久的全国两会上,项雪龙书记做客江苏卫视讲到特别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水平规划建设开发区,提升对外开放和建设水平,打造富有生机活力,具备更强竞争力的开发区。每一道嘱托、每一个要求、每一条指示都是一道深刻的考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奋斗,正是开启这些考题的钥匙。

  奋斗,是使命感召。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因为放开手脚,我们不畏长满苇草的荒寂土地,下大力气投入建设76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区;因为大胆尝试,我们不惧交通洼地的现实环境,集中资源构筑具有爆发式增长潜质的新医药产业集群。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再出发是一种清醒自觉,更是一种奋进姿态。面对“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知难而上、自信自强,以取之不尽的动力、绝处逢生的勇气,唤醒隐藏在心底的血性,坚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信心,增强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发展。

  奋斗,是坚决执行。如果说34年前的起步,是困惑中的探索,那么今天的出发则是坚定的前行,无论方向还是路径都已非常清晰。高质发展是开发区实现动能再造的最好回答,后发先至是开发区走在全市前列的重大责任,我们必须坚决贯彻、雷厉风行,坚决执行、昂扬奋进,只有招商队伍东奔西走、南征北战,建设队伍作风硬朗、善打硬仗,维稳队伍态度坚决、行动果敢,部门队伍、街道队伍、新海连队伍立足岗位、全心付出,开发区才能在一场场硬仗中、在一个个关口上,逢山开路提升产业集聚度,遇水架桥提升持续发展度,用行动抢占生物医药的“风口”,用成果证明生物医药产业我们“全国一流”。

  奋斗,还是团结一心。长征路上的红军鞋与小岗村村民的红手印,精准招商的产业小分队与项目攻坚的建设急先锋,时代场景在变,但在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一群人在奋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走在前列,就像是一次新的远航。在这艘船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你,我,他,我们,都是划桨者、搏击者。只有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同舟共济、击水弄潮,才能奋力驶向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人才素质高的前方,最终一步步到达梦想的彼岸。

  奋斗是奋斗者的座右铭。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进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就是我们的答题纸,所有艰苦努力、所有顽强拼搏、所有不懈奋斗就是我们书写的笔迹,一切实干奋进,奋勇争先的实绩就是我们志在交出的答案。让我们携手奋斗在春光里,幸福在新时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