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风雨同程40年 江苏改革正当时
2018-09-26 09:46:00  作者:  沈悦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在这40年过程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已经深深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

  在这40年中,江苏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面临新时代的挑战、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新的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地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在改革开放的40年中,江苏省大力支持科学技术的发展,并依靠其进步不断带动基础设施完善、促进整体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十三五”期间,江苏给铁路发展定了一个小目标,即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全面建成“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着力构建铁路客货运枢纽体系,大幅提升铁路跨江和互联互通能力,到2020年,全省铁路总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超过2000公里。同时也抢抓高铁建设新机遇,江苏将加强以铁路为骨干的客货运枢纽建设,推动“同站换乘”“同台换乘”,实现客运“零换乘”。结合枢纽功能开发,建设一批兼顾商务办公、旅游集散等新型业态的现代化运输综合体及城市综合体。加快扬子江城市群高铁建设,提升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在既有南京长江大桥、大胜关铁路大桥以及在建的沪通铁路长江大桥、连淮扬镇铁路长江大桥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一批过江通道。

  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江苏省的总体建设以及居民的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不仅说明江苏的发展迅速,也意味着中国国力的增强,更说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才会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