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初心
2018-09-25 11:26:00  作者:  吕振宁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曾经的曲折与艰难。这场改变了中国共产党、国家和无数个人共同命运的变革,初心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了党和国家更强大。

  国家强大才是党决定改革开放的根本原因。“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1978年,党中央毅然决定改革开放,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国家建设上。经过40年的发展,我们已是国民生产总值世界第二的强国。江苏省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生产总值也位于国内第二。我们的经济在40年里稳定快速增长,被世界称为中国经济奇迹。我们的国防勇猛精进,歼20、055大型驱逐舰、002国产航空母舰、东风21D导弹等先进武器横空出世。我们的教育和科技突飞猛进,一流高校世界排名越来越高,且屡有建树,华为、小米、格力、高铁、北斗等科技产品在全世界都能看见身影。江苏省也有四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我们的创新和创意改变了世界,共享单车、互联网+网购经济、一带一路等世界瞩目。这些只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一部分成绩,随着新时代改革开放2.0的到来,祖国的明天更强大!江苏的明天更美好!

  为了人民生活更幸福。

  改善民生是改革开放的基本出发点。如果把改革开放比喻成一幅画,时间就是画纸,人民才是作者。40年后,当我们徐徐打开这幅画卷,发现生活日新月异,“衣食住行”发生了沧海桑田般巨变。江苏作为经济发达省份,人民富裕幸福。曾经的布票不见了,单一的黑灰色不常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新颖时装。因食品匮乏而额定供应的粮票取消了,老百姓吃的越来越营养,越来越注重健康。从几代蜗居平房逐渐到二室一厅、复式、跃层等,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5平米以上。而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则彻底改变了“自行车王国”这个称号,我们同时拥有地铁、高铁、航空等新式交通方式。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幸福生活始终是执政者的初心。随着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确认,党和国家一定会为了人民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做出更加全面的精准服务。江苏人民未来的生活更加幸福!

  为了新时代征程更美好。

  今天中国愈加强大,但是这样就可以满足和放松吗?可以停止改革开放的步伐吗?不!历史告诉我们,清朝闭关锁国,落后就要挨打。伊拉克、叙利亚的例子也说明国弱被人欺。资本主义大国军舰仍然非法闯入我国领海,进行贸易战等。习近平总书记在朱日和阅兵场讲过:“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领袖言犹在耳,吾辈身为黄皮肤黑头发之中华儿女,当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在新时代征程里,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更加全面的改革开放,更加全面的解放思想,更加全面的建设祖国。强大的祖国才是全体中华儿女幸福生活的基石,也是我们热泪盈眶、魂牵梦绕、渴望渴求的。

  改革开放,是历史与新时代之间的传承与进化。它是中国共产党在自我身上改进、克服困难的决心;与时俱进、突破自我局限的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分析和思考改革开放的初心,对于探索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它让党和国家更强大,人民生活更幸福,中华民族有了追逐梦想的勇气,在新时代里打破思想枷锁,放飞思想,自由翱翔,越飞越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