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评大赛 > 作品列表 > 正文
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引领潮流
2018-09-11 16:41:00  作者:  崔燕飞

  历史是未来的钥匙。有学者表示,“21世纪始于中国的1978年。”40年来,改革开放已经成为中国道路不断向前开拓的内生动力,实现了经济体制转变,完善了社会制度,对接了世界进程,让发展活力充分迸发,让社会财富竞相涌流,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了国家发展之路、民族振兴之路、人民幸福之路。事实证明,“改革开放”四个字,既连接了过去,也通向未来;既指引了方向,也决定命运。

  风云激荡40年,改革大潮再推波。新时代下,江苏学思践悟、深入推进,找准努力方向,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我们勇于解放思想,在世界和全国大格局中谋划江苏发展;我们善于抢抓机遇,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积极主动寻求发展新的突破;我们强化创新引领,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我们注重系统提升,统筹研究政策,科学配置力量,协调推进落实;我们坚守各项底线,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为发展赢得新的先机。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让发展活力充分迸发,让社会财富竞相涌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正是改革开放最本原的初心。无论改革开放的领域拓展到哪里,无论外部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始终不变的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成效由人民评价,改革开放在深深扎根人民中固本浚源、澎湃向前。

  志之所趋不可阻,穷山距海不能限。改革开放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也承载着每个中国人的“小梦想”。梦想照亮前方路,梦想激励脚下行。无比宽广的历史舞台,无比壮丽的伟大实践,唯有始终发扬伟大梦想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向着既定的目标,沿着正确的路径,让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成就强国复兴的梦想。让我们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忘改革初心,坚定改革方向,磨砺改革意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一路前行。

  历史告诉现在,也告诉未来,中国需要的是长期稳定、长期发展。只有长期发展,才能保持长期稳定。只有长期稳定,必然有长期发展。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为当代中国发展塑造新的格局、开辟新的境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