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折不回,不辜负每一份热爱
2023-05-19 17:4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74:73,加时赛1分险胜,浙江临海市回浦中学拿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的奖杯。

最近,一场高中生篮球比赛,让不少人看得热血沸腾:“逆风翻盘,太牛了!”“看得我泪流满面,这就是青春啊!”

感动大家的,不仅仅是精彩的赛事,还有比赛中孩子们身上那份纯粹的热爱,那股子百折不回的精气神。

百折不回,是被写进回浦中学男篮的篮球口号。回顾整场比赛,赛程一波三折。这支篮球队的成长历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从2004年到2017年,回浦男篮一次次闯进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决赛圈,却一次次铩羽而归。

但他们从没有动摇过对冠军的渴望。一群热血少年,迎“篮”而上,无论对手多强大,依然去拼去搏,最终逆风翻盘,硬生生拼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

一支球队的成长,离不开丰厚的土壤。篮球,承载着一群少年的梦想,也寄托着一座小城的热爱和抱负。

有人说,在临海这座沿海小城,你可以同任何一个人聊篮球。在这里,不仅有迎“篮”而上的学生,还有村民。场场爆满的“村BA”赛场上,那些对胜利的渴望,面对困难时的坚韧不拔,让我们看到小小篮球背后大大的梦想。

当一群孩子在颁奖台上高高举起冠军奖杯,当全城夹道欢迎篮球少年归来,那种纯粹的快乐和满足,唤醒了多少人心中的执着和热爱——哪怕困难重重,拼,就了不起!(马若虎)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