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人感受田径之美
2023-05-19 08:5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硕阳  
1
听新闻

《 人民日报 》(2023年05月19日 第 14 版)

从校园操场到亚运场馆,从西部地区到东南沿海,大众田径达标赛事在多地举办,“接地气”的群众赛事让更多人感受田径之美

今年以来,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在各地火热开展,为众多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一展身手的舞台,也让田径运动的魅力扩散到更加广阔的人群之中。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山西运城、江西南昌和重庆就有大众田径赛事展开。今年以来,达标系列赛已经举办40余场。很多地方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例如,5月13日进行的重庆田径公开赛,就是重庆首场面向大众选手的田径赛事。

大众田径赛事为何如此受欢迎?

一方面,作为体育大项,田径运动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几乎每一所学校的运动会上,田径都是重要比赛项目。但对不少人来说,走出校园后,参加田径活动的机会骤减。大众田径赛事的举办,让人们有机会重拾田径快乐。

另一方面,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埋藏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围绕大众系列赛事,中国田径协会专门出台了技术等级标准、锻炼等级标准等,既有助于引导群众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进行锻炼,也能激发参赛人群的求胜欲,让普通人像专业运动员一样达标定级。

近日,北京市崇文小学田径运动会上,李玲、王嘉男和朱亚明3位田径名将现身赛场,参与颁奖并指导训练。此次大众达标系列赛遍及所有年龄组别,走进校园、激发兴趣也是系列赛举办的重要目的之一。

从校园操场到亚运场馆,从西部地区到东南沿海,大众田径达标赛事在多地举办,“接地气”的群众赛事让更多人感受田径之美。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