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每一场比赛中汲取力量
2023-03-20 09:3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陶相安  
1
听新闻

《 人民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第 15 版)

在竞争中找到方向,在比拼中收获信心,从每一场比赛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每一名运动员成长的必经之路

在日前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巴库站比赛中,中国体操运动员邱祺缘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收获个人首枚国际大赛金牌。对这名年轻的小将而言,比金牌更宝贵的是在大赛中得到历练。本次世界杯,邱祺缘先后参加多哈站和巴库站两站比赛。在多哈站比赛中出现失误后,她及时调整心态,在巴库站比赛中发挥出色。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邱祺缘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积累了经验,也为后续训练树立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大赛犹如一面镜子,让年轻选手在与强手的对话中,既开阔视野、收获信心,又照见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在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中,19岁的崔永熙参加了中国队对阵哈萨克斯坦男篮和伊朗男篮的两场比赛。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让这名年轻球员得到了锤炼,提升了实力。在随后进行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崔永熙作为广州男篮的一员,表现出色,成为球迷热议的焦点。

赛场争锋,有喜悦也会有失落。在高水平的赛场上发现自身的不足,对年轻运动员来说,同样是宝贵经历。在U20(20岁以下)男足亚洲杯1/4决赛赛场,中国U20男足止步八强。虽然遗憾,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展现了韧性与拼劲,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在竞争中找到方向,在比拼中收获信心,从每一场比赛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每一名运动员成长的必经之路。U20男足队员刘浩帆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这正是年轻运动员应有的态度。困难与挑战常有,但只要勇于面对,努力提升自己,梦想之花终会绽放。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