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见老字号品牌推陈出新
2023-01-20 10:30:00  来源:广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商场中各类含有“兔元素”的商品成为热门年货。潮流品牌、日用百货,各地老字号企业也纷纷推出兔年限定款新品,成为消费市场一大亮点。(1月18日央视网)

除夕咫尺之遥,年节氛围正涌向高潮。一些商家嗅得商机,在各大商圈推出融合国风插画、砖画等国潮元素的兔年迎新展;一些老品牌应时出动,用老产品与“兔”元素“跨界融合”。譬如,老字号国货大白兔今年推出各种口味的奶糖,再配上兔子元素的创意礼盒,深受消费者热捧。新元素与老产品,看似毫不关联,但他们融合的背后,其实蕴含着一个品牌的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对老字号品牌而言,这更是一场基于创新能力的考验。

在某些特殊的时间注脚下,新元素与老产品的联合与融通能解读出不一样的意蕴与情愫。比如,推陈出新,焕发老品牌、老产品新活力。人们的消费行为很大程度上也呈现了追求热度的社会心理。老字号品牌紧跟新年热潮,在既有产品基础上钻研打磨,力图呈现新口味、新形式和新风格,这其中既有商家瞄准商机的机敏与智慧,也有老字号品牌求新求变的创新意识与能力。又比如,有效融合,可以让社会集体记忆在琳琅满目的新年产品中熠熠生辉。像大白兔奶糖兔年的创意营销,刚好巧妙结合了“天时地利”,不仅为自身品牌带来新年红利,更是在岁末年初唤醒了人们的“儿时记忆”,不失为整合营销的又一佳例。

但值得思考的是,跨界融合、整合营销终究只是营销手段,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品牌实质的创新能力。在浓厚的节日氛围加持下,很多融合与创新往往只是趁势而起、借机营销,不见得深入肌理。老字号品牌若想历久弥新,就应当尽可能避免借机生财的营销泡沫;秉持真正的创新精神,怀抱品牌诚意,躬耕产品本身,研发新品,传承价值,如此,即便浮华散尽,品牌也自有立足之地、传世之资。

(庹亚男)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