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笑对困难的人生最美
2021-09-09 18:1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海报设计:王晔

董璐

“2020年8月28日:从前我就是一个热爱记录生活的人,这些年也攒下了很多美好,以后少分享病怏怏,你们也少些担心喽。”

“2021年4月3日:春天生长发芽的不只有植物,还有那些坚持和好运,总之,在等待的日子里也继续前进吧!”

“2021年4月17日:生活本来就是苦乐参半,总要找回勇气,我又划着我的断桨出发啦!”

……

这是辽宁葫芦岛一名29岁女孩写下的快乐抗癌日记。她叫霍九九,抗癌一年多来经常用视频记录生活,拍摄的上百个视频全是笑脸。

这是最美的笑脸。快乐抗癌,赢在心态。努力生活的每分钟都值得,即使生病了也要乐观积极度过每一天。透过视频,我们能感受到九九的快乐,也被这份快乐感动着,正如有的网友所说,“好心态是治疗癌症的良药,为你祈福”“积极快乐的女孩,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生活态度。与病痛抗争到底的斗士、洪水过后重建家园的乡亲、防疫一线冲锋在前的英雄……他们顽强不屈、勇敢逆行的样子,鼓舞了自己也治愈了很多人。越来越多的人把乐观传递、把希望点燃,汇聚成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人生之路难免坎坷,但有乐观和坚强,就有希望和阳光。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请把温暖阳光纳入胸膛,以乐观的心态与足够的勇气去奋斗,去迎接世界本应该展现的幸福模样。

每一位认真生活的普通人,都值得送自己一朵“小红花”。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