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洪精神丨人在,堤在!
2021-09-07 15:4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十五:

提起洪水,我们不会忘记1998年的那场天灾;提起抗洪,那句“人在堤在,堤亡人亡!”响彻至今。

那一年,长江、松花江、嫩江水域出现特大洪涝灾害。危急时刻,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江抗洪军民立下生死牌,誓与大堤共存亡。沿江许多城市几乎是倾城出动日夜坚守,一道道血肉之躯筑起千里长堤……终于,一次次洪峰冲击被顶住,史所罕见的水害被战胜。

压力和灾难能够催生伟大的品格,锤炼人们的意志和能力。在那一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中,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凝聚在一起,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历经时间淬炼,抗洪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和激励我们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时间已经证明,有了这种精神形成的雷霆万钧之势,面对洪灾,“洪水涨一尺,我们斗志高一丈”;永葆这种精神,我们一定会像战胜凶猛的洪水一样,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文字:徐可 海报设计:王晔)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