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德考核不看“表演”
2021-09-02 08:51: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魏永刚  
1
听新闻

把道德评议纳入对文艺工作者的考核体系,是治理文娱领域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现象的重要举措。文艺工作者的道德示范作用非常重要,他们从事的是“塑魂立德”的工作,因此,人们经常把文艺工作者称为“灵魂工程师”。

文艺工作者的“塑魂立德”不是仅靠“表演”来完成的。为人们所喜爱的许多文艺工作者,在生活中也是道德楷模。一个文艺工作者如果仅仅有“表演”的功夫,在舞台上是一回事,在生活中又是另一回事,这样的“两面人”,即使“演技”再高明,也会被揭穿,早晚要被观众抛弃。

文艺工作者时刻面对着观众。群众不仅看演员在舞台上“演”得怎么样,更要看他们在生活中做得如何。对文艺工作者提出道德评议,就是要求他们更好发挥示范作用,要以精湛的演技塑造人,更要以高尚的情操和模范的行为来感染人。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