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暖,让我们相约再出发
2021-02-21 15:44: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1
听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预示着新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希望。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时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好的选择,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是最美的姿态。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相约春暖再出发,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奋发向前的动力,时不我待,不负春光。

再出发,不负春光起好步。务必克服“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懒干事”的老习惯,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

再出发,突出重点打好底。“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不容有丝毫懈怠。要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争取在第一季度取得好的成绩,实现“开门红”。

再出发,奋蹄疾驰新征程。“牛马年好耕田”,辛勤耕耘年份,当如孺子牛,俯首接地、但求奉献;当如拓荒牛,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当如老黄牛,负重拉车、踏石留印。凝聚“三牛”精神,聚拢“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中国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不用扬鞭自奋蹄,牛劲牛力必将干出牛气冲天。

标签:
责编:陈淼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