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票房再创新高 国产电影也出彩
2021-02-18 10:27: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敬平  
1
听新闻

至2021年2月17日22点截稿时,2021牛年春节档六天全国影院共产出票房超78亿元,观影人次累计1.60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成为内地影市首部单日突破10亿元的影片,影史也首次实现连续五天单日票房突破10亿元。这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是最直接的鼓励和回报,它不但意味着行业的回暖,也预示着在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下,今年中国电影年票房有望再创新高。(2月18日《新京报》)。

牛年伊始,在新冠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确实带给国人尤其是电影人一个巨大的惊喜。六天全国影院共产出票房超78亿元,观影人次累计1.60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成为内地影市首部单日突破10亿元的影片,影史也首次实现连续五天单日票房突破10亿元。数据是枯燥的,但无疑也是闪光的。

也许有人会说,之所以观影人数增加,推高票房是因为疫情影响,亿万国人选择就地和居家过年,因而许多人选择走进影院,再加之票价相对较贵等客观因素影响。笔者认为,这话虽有道理,但不全面。如果春节档影片质量平平,甚至较低,我想许多人根本就不会选择走进影院看电影。毕竟看不看电影选择权掌握在观众手里,如果影片不具吸引力,观众不愿看谁也没辙。因此说,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新高给我们诸多启示。

启示一,国产电影亦能出彩。主题要鲜明,情节要生动。尤其是要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上下力气,做文章。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使之融入电影拍摄制作,实现有血有肉,并且具有润物细无声的功能,效果自显。

启示二,敬畏观众自能出彩。无数事例证明,无论你是明星大腕,还是新人,只有爱岗敬业,并要做到心中有观众,创作为观众,牢固确立工匠精神,尽心尽力,精雕细琢,方能出精品力作。

启示三,不懈追求更能出彩。俗话说,做到老学到老。实践证明,哪怕你是世界级名导或影星,如果价值观出现偏差,躺在成绩簿上睡大觉,吃老本,或是一味追求金钱,那么结局无疑是可悲的。观众根本不买你的账,甚至会质疑你,吐槽你,远离你。只有尊崇视野,敬畏观众,并为此做出不懈努力,你就能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从而让你更出彩。

我们坚信,有国家和广大观众的大力支持,有无数电影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电影一定会更出彩。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