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牛年春晚,开新2021!
2021-02-11 10:23: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1
听新闻

春节对于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仅是一个假期,更是一种文化的符号和象征。和年夜饭一块摆上中国人餐桌的,还有春晚。

春节为什么要看春晚

贴对联、拜年、穿新衣……春节有着各式各样守岁的习俗,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一家人守岁过程中的重要娱乐方式,也成了春节的习俗之一,一家人共同观看春晚还能够促进彼此间的关系。

春晚作为亿万中国人、华人华侨们共同瞩目的电视节目,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性巨变。作为覆盖面最广的电视节目之一,春晚可以说是家喻户晓,除夕之夜全家共同看春晚早已成了必选项。

春晚传递积极、正面的主流价值观

春晚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符号、几代人的经典记忆、除夕夜的精神大餐,无疑有其不可取代的价值、影响和意义。每年的央视春晚都为全国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在工作岗位坚守的普通职工、生活在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群众、守护边疆的战士……众多作品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涵,充分展示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幸福和愉悦,让普通百姓喜笑颜开,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互联网助力春晚拥抱世界

互联网在全球范围的快速普及,尤其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不断释放的媒介迭代效应,深刻地影响着全世界,对互联网文化的接受和认同不仅仅局限在某个国家,而是拓展到了全球范围。春节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春晚也是如此。在互联网的背景语境下,我们可以把春节传统文化与新的媒介形态结合起来,用网络文艺的方式来传播春节文化,让世界充分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春节。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形势下,广大春晚演职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克服重重困难也要给全国人民奉献上一桌美味可口的“年夜饭”。让我们共同期待除夕晚8时万众瞩目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准时上演,围坐在餐桌周围收看春晚,既温馨和谐又喜庆吉祥。零点一过,拜年声此起彼伏,新春带着祝福正式开启。

除夕将至,在这样一个全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节日里,我们祝福大家牛年大吉、牛气冲天。 (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标签:
责编:薛澄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