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咸八宝饭折射老字号创新追求
2021-02-08 10:24: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洪  
1
听新闻

春节上海人餐桌上少不了八宝饭。今年春节市场,除了传统糯米八宝饭外,还出现奶油、蛋黄肉松、椰香、黄米栗蓉、鲍鱼等咸味八宝饭等新口味,受到许多消费者欢迎,且销量已占相当的比例。

春节市场,老字号的八宝饭最受欢迎。今年咸八宝饭走俏,说明创新助推老字号活力永驻。老字号商家只有不断创新,贴近市场需求,打造精品和新品,才能永葆青春活力、赢得市场青睐。

现今随着市场、技术、消费观念的变化,有些老字号已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一些老字号囿于自己的“老手艺”“老味道”“老功夫”,总有那种“我们是老字号,不愁没顾客”“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心态。殊不知,如今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升级,他们的眼光更挑剔,不仅要求产品质量好,而且也希望接轨消费需求,创新原有的样式,可见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潮中的老字号,想要生存发展必须去创新供给,创新思路,把供给的质量、种类和形式都提升一步、改变外壳,推陈出新才能立足长远和走出新路。

八宝饭从甜到咸,不仅是口味的变化,而是适应当今人们健康饮食的需要,应势而为的一种调整和追求。咸八宝饭的市场热销,说明老字号要焕发“第二春”,必须紧跟时代潮流,密切联系消费者需求,才能牢牢筑牢市场。从前几年清明节前夕老字号推出“咸蛋黄肉松青团”,中秋节月饼口味的变化,到今年春节咸八宝饭的研发问世,说明适应消费者求新求异求变需求,不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吃老本”,老字号才能重铸昔日的辉煌,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以创意为引领,以文化为内涵,老字号的产品,从内容、包装到营销,都要与时俱进、别具一格,不断用创意和新招吸引顾客,才能始终抓住消费者的眼球,用自身内涵和转型发展变化,从这一点来说,老字号春节到来之时,开发受中老年和喜欢尝新尝鲜年轻人欢迎的咸八宝饭,完全符合市场竞争法则。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历史悠久的老字号需要依靠创新保持自己的新鲜度和竞争力,更多地从市场需求出发,挖掘老字号产品的市场价值,不断用新创意、新产品、新模式留住消费者,结合时尚的需求推出新产品,才能把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使老字号变得更亲民、更触手可及,贴近当下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