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战伟被免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1-01-22 08:55:00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1
听新闻

结果不出预料。

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委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此前成为网络舆论焦点,无数网友曾对张书记的去留进行预测。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如今,张书记被免职了。这一方面及时回应了群众对权力霸凌者的厌恶和反感,也再次证明,凡触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然会被问责。

对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而言,“张书记”就是一面“镜子”。谁若在为官不正、作风不律上一意孤行,为所欲为,凌驾于普通党员、干部、群众之上,唯我独尊、妄自尊大、藐视法纪,势必会成为下一个“张书记”。

官者,必须保持自律自省的为官素养,时刻铭记初心使命,涵养以人为本品格,坚持强化政治信念,如此,才能在干事创业道路上稳健前行。说来说去,为民做主、谨慎用权、恪尽职守,是每一个为官者必须必备的修养操守。

当然,此事也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否则,势必会因个别“老鼠屎”,坏了地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锅粥”。

掌掴下属的张书记,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对类似的“官本位”者,监督的触角要不断延伸下沉。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