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鹤楼“夜游”是个好示范
2020-09-29 09:15: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1
听新闻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国家5A级景区、武汉地标黄鹤楼将开放夜间游览。这是黄鹤楼1985年重建落成以来首次开放夜间游览。(9月28日 新华社)

黄鹤楼1985年重建后首次开放夜间游览,事小意义大。

这是一个创新旅游分流的好示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各个景区都可能采取限流措施,比如景区采用预约制。游客预约制,只是方便了景区的管理,没有很好考虑游客的利益,有拒人千里之外之嫌,让游客失望而归总是不好。分流只有预约吗?不,思路一变天地宽,黄鹤楼白天美丽,夜晚也美丽,同样是分流,鼓励游客夜游黄鹤楼就显得温馨多了,而且还可增加客流量。

这是一个宣传旅游景区的好示范。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对摄影师特别友好,因为婺源是广大摄影师持之以恒推出来的美丽景区。不应让婺源专美,景区应当后来人。为什么一定是乡村景区,就不能是城市景区?其实,城市景区同样可以作出好文章。长江大桥、火车、名楼,万家灯火下的黄鹤楼和武汉市是不是很美?只要开启夜游黄鹤楼模式,广大摄影师一定能挖掘出黄鹤楼多彩多姿的美丽夜景。

这是一个拉动旅游经济的好示范。5A级旅游景区放下身段,以人民为中心,以游客为中心,白天可以“打卡”,夜晚也可“打卡”。开放夜游期间,把声、光、电融入艺术表演,黄鹤楼将上演大型实景光影秀《夜上黄鹤楼》。游客既可深入体验黄鹤楼上千年的历史文化,也可登楼赏月或纵览长江灯光秀,从全新的视角体验“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雄奇隽美。新视觉助力,旅游快步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景区空间受限制,景区时间有潜力,黄鹤楼开启“夜游模式”,创新开路,科技助威,让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将为国内景区开辟出一条旅游发展新路来。发展夜旅游,点亮景区美,相应地,广大游客也会留下来。发展夜旅游,点亮城市美,白天夜晚都是景,分流增流两相宜,就能让旅游大放异彩,让经济大放异彩,让生活更美好,让中国更美丽。(李云勇)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