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太多被疑收破烂,人生要会断舍离
2020-09-25 16:06:00  来源:荆楚网  
1
听新闻

最近一条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杭州一个95后女生因为网购太多,快递盒子堆积如山,房东怀疑其收破烂,要求其退房。

“买买买”似乎是每个女生最享受的事情,但是“买买买”真的会让生活感到充实吗?很多人喜欢囤东西,也许是因为便宜,也许是因为一时兴起,也许仅仅只是喜欢“买买买”带来的快乐。其实人真正需要的东西并不多,一旦过量,反而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负担。

梭罗在《瓦尔登湖》中写道:“一个人,只要满足了基本生活所需,不再汲汲于声名,不再汲汲于富贵,便可以更从容,更充实地享受人生。”

现在95后、00后的朋友们,生活在物质条件极其丰富的时代,在衣食住行得到满足的条件下,更要学会对人生做减法,学会断舍离,比如拒绝购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精简日常生活中所需的物品等等。

也许你会发现,当你的生活越来越简洁,内心反而会越来越充实,也会感到越来越轻松。

多元化的社会快速发展,新奇事物层出不穷,好奇心驱使着我们不断去“尝鲜”,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们生活的负担。也许,当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提升自己,多看书,多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生活会变得有趣许多。

日本作家山下英子曾写了一本书名叫《断舍离》,在那里她提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执着和迷恋。大概就是告诉我们人生要学会做减法吧。

其实,学会做减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学会做减法就是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学会做减法就是放空自己消除人生路上的绊脚石;学会做减法也是人生的一种大智慧。

好的人生要学会做减法,学会归零,这样才能更好地善待自己。(汪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