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医患共情的精神力量传递下去
2020-09-17 17:25:00  来源:经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甘肃敦煌“陷阱厕所”引发舆论关注。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在敦煌某景区有人利用公厕,引诱过路车辆陷入预设的沙坑,然后索要巨额拖车费。9月14日,敦煌市公安局对涉事的越野基地展开调查,目前已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2人被刑事拘留。

敦煌之美,全世界只此一家别无分号,永远都不发愁客源。守着这么好的资源,不说捧好手中的金饭碗,反而动歪脑筋“黑”往来客商的腰包,实在是“奸懒坏”聚齐了。冒坏水坑外地人的黑店,最终只会坑了自己。曝光之后,警方出手,从查处到公布也算是雷厉风行。相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会起到震慑作用。敦煌景区绝对不能也不会允许这种害群之马砸自己的牌子,坏自己的名声。

值得反思的是,在此次网友曝光后,不少网友晒出了此前在此地被坑的经历。可见这个陷阱不是刚出现的。据敦煌文旅局此前的回应,这个公厕曾因手续不全被清除过。手续不全的公厕竟然顶风重开,还设置陷阱、涉嫌强迫交易,这些不法之徒哪来的胆子?工商、旅游等管理部门如果能够有所觉察、先发制人,在大规模曝光之前把这个坑给彻底填平了,把这些人给从严惩治了,岂非更好?姑息养奸就容易尾大不掉,只有未雨绸缪才能真正体现出为游客服务的精神,也是实打实地为旅游经济搭台。

敦煌是独一无二的,敦煌的旅游体验,也应该是独一无二地好,而非“另辟蹊径”地糟。马上就是十一黄金周了,各地都想打好旅游这张牌。无论是敦煌,还是其他景区,都应该举一反三、加强监管,提前祛了宰客的病根。(张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