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岂能任其荼毒青少年
2020-07-31 09:50:00  来源:南方日报  
1
听新闻

如果没有记错,2017年就有抚顺“女德班”和“女德教母”丁璇的奇谈怪论引起了社会热议,招致舆论批驳,被相关部门责令关停整改。然而,仅时隔二三年,臭名昭著的“女德班”竟然还能够以夏令营的名义借尸还魂、卷土重来、招摇撞骗,进行反智化宣传,实在令人惊愕。

从“女孩最好的嫁妆是贞操”到“婚姻的四条基本原则”,从“三精成毒”等因果报应到“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虽然语言的内容有些差异,但毫无疑问都是“同样的配方”:披着“国学”华丽外衣,大肆偷换概念,行“女德”规训之实,一次又一次向女性传递陈腐的价值观,和现代精神文明建设格格不入,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尊重女性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坚持性别平等更是新时代道德准则的核心要义。“女德班”这两年将业务扩展到青少年,旁若无人走进夏令营课堂,势必对青少年的成长造成很大负面影响。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考虑,相关部门必须从严查处“女德班”,坚决杜绝封建余毒沉渣泛起,坚决不让女德教育污染青少年的心灵。(樊树林)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