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社区成为温暖的港湾
2020-07-27 09:37: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开发应用智慧社区微信小程序或APP,实施“星级社区”评比,开展域内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河北省唐山市祥富里社区通过整合资源,既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社区公共服务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说到底,就是要为民服务、为民办事。路灯亮不亮、下水道堵没堵、环境干不干净,只有从这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入手,一件件加以解决,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社区工作好不好,基层党组织是关键。在祥富里社区,每一名社区党员的家门口,都挂着一块红彤彤的“共产党员户”牌子。对于社区党员而言,这既是鞭策,也是引导。每名党员贡献“一点红”,就能汇成社区的“党旗红”。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就能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成为温暖的港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