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跨界”解燃眉之急
2020-02-18 15:0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马若虎

战时不同平时,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眼下,各地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一些企业还在当地政府协调帮助下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

企业转产相当于“跨界”。从加工服装到赶制口罩、防护服,从生产洗发水、洗衣液到生产84消毒液,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一出出“跨界”好戏不断上演。

这样的“跨界”彰显责任担当。在“跨界”好戏中,有的企业主动请缨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改装调试,有的企业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保供应。多生产一只口罩,就多一个人的安全;多赶制一件防护服,医护人员就多一份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相关企业不仅展现了义不容辞的责任,更体现了挺身而出的担当。关键时期,牢记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是他们交出的答卷。

这样的“跨界”凝聚多方合力。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还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支持。“跨界”生产防疫物资不只是企业自身的事,政府部门要发挥协调作用、加强组织调度,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只有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夯实每个环节、抓实每个细节,才能推动转产顺利实施、良好运转。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魔赛跑的战斗。用“跨界”缓解燃眉之急,以转产为战斗增加“弹药”,前线就能赢得更大主动权,就能尽早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