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天里,保持战斗姿态凝聚磅礴力量
2020-02-15 11: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这几日,阳光渐暖,但疫情阴霾却依然没有散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广大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备受鼓舞。这些话语字字千钧,温暖人心。

号角嘹亮,战鼓声声,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或义无反顾,或冲锋在前,或深居简出。在这个春天里,青年人用他们的行动展现了一幅朝气蓬勃、敢拼敢干的集体群像。2020年的春天,我们始终保持战斗姿态,筑起的“防疫大堤”牢不可破,不认输,不退缩。

凝聚磅礴力量,不负青葱岁月。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全民战“疫”中,要问“谁是最美的人”,有防护服、护目镜覆盖下的青涩面孔,有实验室里夜以继日的操劳身影,有驰援武汉的千万青年生力军。他们没有犹豫,没有徘徊,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行动谱写奋斗者之歌。

树立信心决心,求得青出于蓝。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临危不惧,不莽撞,不盲动。在医疗、基建、治安、交通、社区等各条战线上,广大青年各显其能,尽锐出战,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防控举措落实得细之又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战疫中沐风栉雨,淬炼成钢。“90后”小伙付文杰卖车卖房捐赠300万物资,亲自送货到医院,成为最美的“摆渡人”;江西赣州大余县疾控中心的蒋金波,在连续工作14天后殉职……他们是战士、勇士,他们的精神永远站立。

书写责任担当,回眸青春无悔。经受住严峻考验,熬过艰难时刻,疫情终将被战胜,困难终将会过去。或许多年后,回忆起这年春天,回想起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白大褂、呼吸机、救护车、警戒线……共同谈论那场战疫中的患难与共。我们会说:我是一名医生,那时我在和病毒争分夺秒,只为让患者早日痊愈;我是一名军人,那一刻我一声“到”,便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那时我走遍了每家每户,带去健康的祝福;我是一名志愿者,那时我坚守在隔离点,一刻也不曾松懈……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我们始终保持着战斗姿态,与疫情正面交锋,这段难忘的记忆必将成为一笔精神财富,激励我们活出更精彩的人生。(沈海辉)

标签:
责编:马燕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