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护人员下班后该去哪儿
2020-02-11 12:2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刘怀丕

最近,看到有医护人员下班后被拦在小区门外、有家不能回的报道,很心疼。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最前沿,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以血肉之躯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因为长时间工作,他们的脸被口罩勒出了血痕,手被汗水泡到发白,穿着防护服躺在地上就能睡……他们是战士,是天使,理应有较好的休息环境。

看了小区物业、部分居民拒绝的理由——担心携带病毒,很矛盾。医院尤其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里病患多,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强、潜伏期长,也确有医护人员被感染,一些人的害怕、担忧心理是可以理解的。

要从根本上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有关部门必须统筹考虑、妥善安排,让医护人员下班后有个合适的去处,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去冲锋。我们看到,一些地方下发了关爱通知,保障医护人员上下班优先通行,严查无故阻挠医护人员通行者;一些医院给直接接触过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医护人员提供宿舍;网上还有人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就近征用宾馆,集中解决医护人员的生活问题。

只要用心去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