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战“疫”中发扬斗争精神
2020-02-10 22:3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刘夏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以坚强的斗争意志筑牢“铜墙铁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姿态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定力,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以过硬的斗争本领答好“治理卷”。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当好“答卷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同时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注重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进一步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以必胜的斗争信心凝聚“硬核力量”。狭路相逢勇者胜。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保持敢战能胜的信念,坚决摒弃胆怯惧怕、消极懈怠等负面情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顽强决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展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与亿万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硬核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