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人民的利益,继续奋勇争先
2020-02-09 17:1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秦川  
1
听新闻

“第一个为湖北乃至全国拉响疫情警报的医生”被记大功,张继先实至名归!

将时光的指针拨回到2019年12月26日上午,当时张继先值班。两位老人因发烧、咳嗽就医,拍出来的胸部CT片,却与其他病毒性肺炎完全不同。张继先直觉“这里有问题”,经过一系列盘梳,愈发认识到问题严重。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专业素养,什么是职业责任,什么是敬业精神。

如果说这种敏锐来自超强的专业能力,那么当机立断向医院汇报则展现了责任担当。在医院向相关部门汇报后,在专家组重视之前,张继先便将收治的疑似病例单独隔离起来。事后证明,这个决断无比正确。截至2月初,张继先和她的团队无一人感染,奇迹背后,与她未雨绸缪息息相关。这种专业能力并不是凭空生成,而是来自日常的锤炼,来自对职业的敬重,来自对生命的敬畏。

张继先还有一个身份: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张继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战斗。据了解,她带领内科党支部多次获得优秀基层党支部称号,个人也多次获得“十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可见,优秀是一种习惯,担当是一种选择。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阶段,张继先的事迹具有强大感召力,向她致敬,更要汲取前行的力量,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