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没有终点站
2019-11-28 09:3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白光迪  
1
听新闻

  【人物】公交车司机苗艳彪

  【故事】苗艳彪是河北石家庄89路公交车司机,一天晚上临近10点,他驾车到达终点站后,准备骑电动车回家。这时,他发现刚刚下车的最后一名乘客还在站牌下,放心不下就去询问情况。原来,这位姑娘刚来石家庄打工,人生地不熟,坐车回住处时坐反了方向。此时的公交站人烟稀少,也没有出租车。苗师傅出示了自己的员工卡并说:“姑娘,如果你信得过我,我骑电动车送你回去。”女孩说:“我信!”就这样,苗师傅骑着电动车把她安全地送回了住处。这一凡人善举经媒体报道后,被网友称赞“暖心”。

  【点评】

  陌生的城市,夜晚的路边,好心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带来暖心的慰藉。公交车司机苗师傅的善念善举,驱走了深秋的寒意,为一座城市注入了人情温度。

  职业有千万种,爱心并无差别。苗师傅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驾驶的89路公交车,全程有15.5公里,这是爱岗敬业的距离,也是传递爱心的路线。他一路驾车,把乘客送到站点,每一次稳稳的停靠都是对服务的承诺;对错过末班车不能顺利回家的人,苗师傅也选择了“信得过,我送你”。善意涌来,善举传递,对于被帮助的人来说,一句“我信”,也是极好的回应,让善的火炬有了传递者。

  公交车有终点站,爱心却没有终点站。事后说起时,苗师傅表示:“既然遇到了,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朴素而真诚的回答透露着与人为善的美好。其实,善意就在我们身边,遭遇挫折时朋友一句安慰的话,寒夜出行时他人传递的一缕暖意,遇到困难时周围人一个鼓励的眼神,这些不经意间的举动都传递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德,每个人都把爱心与善举传递下去,不因善小而不为,就能让爱的火焰在全社会越烧越旺。

  俗话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百花齐放才有春光满园。存善念、献爱心、行善举、扬善德,是人们共同的责任。只要我们把友善之情、和善之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凡人善举就能在润物无声中温暖你我,汇聚成熠熠生辉的道德力量。

  【网言网语】

  致敬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的可爱的人。

  ——@梁生

  好人有好报,你的行动温暖了这个冬天。

  ——@阳光

  天气不再冷,处处有温暖。

  ——@long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