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分百”正能量 奏响新时代“进行曲”
2019-10-07 12:06: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对外公布,经过网上征集、初评、网上投票展示和终评等多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了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以及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有利于发现新闻舆论工作者队伍中的优秀典型及其代表作品,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形成争相谱写新时代、人人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氛围。事实上,通过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发掘了一批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推动着广大网民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筑梦圆梦,始于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服务网上群众、凝聚网络力量,既应让互联网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更在于唱响网上主旋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利益,都需要建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以网上信息资源、强大加油声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加快中国梦蓝图的绘就步伐。

  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宣传性、新闻性和受众的相统一,是增强网络宣传科学性和实效性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随着形势发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次评选分个人层面的榜样,还有作品层面的文章、图片、视频,共有五个项目;既可以单位推优,又鼓励毛遂自荐;申报接口涉及较大覆盖面的多家网站,在启动仪式上往届评委代表和上届获奖人员代表隆重出席。这些精彩设计和贴心细节,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比较契合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规律,也是扩大榜样和优秀作品影响力的科学方式。

  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追逐梦想、施展才华,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网上线下建功立业的必修课。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下功夫,把社会责任和岗位分工结合起来,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成为业务工作行家里手。应下功夫转变文风,扑下身子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勤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发现挖掘正面典型,以网络视角和网言网语,创造更多思想性高、文学性强的优秀作品。应下功夫提高斗争敏锐性,对低俗网络现象和网络犯罪行为,旗帜鲜明抵制和投诉,更多为国家鼓掌欢呼,为人民点赞喝彩,为前行倾注力量,为心灵点亮明灯,画大绘好网络同心圆。(刘文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