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戏适龄提示”不应只是提示
2019-09-29 08:55:00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梅  
1
听新闻

  9月26日,人民网公布了“游戏适龄提示”统一标识、第一批标记的游戏以及第三批参与的企业和产品。至此,已有23家头部游戏企业参与“游戏适龄提示”。本次公布的第一批进行适龄标记的游戏有: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巨人网络《征途》、蓝港互动《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等。

  第一批贴标游戏的公布,是游戏行业内首次在产品中出现适龄提示标识,是由人民网上线的平台,平台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和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生理特征、认知能力、道德水平综合考虑,对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和引导起到有效的帮助。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的推进、网络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手机应用的层出,网游变得随时随地触手可及。不难发现,大街上、地铁里、餐馆中,到处都有举着手机打网游的人群身影,而且打网游的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越来越多中学生甚至小学生加入这个队伍。

  然而,由于大多数学生缺乏必要的自律习惯、家庭管理和学校引导,网游成瘾愈演愈烈。所以,亟待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配合解决未成年人网游成瘾的问题。“游戏适龄提示”统一标识的设置和使用正是解决该问题迈出的重要一步。

  网络游戏“游戏适龄提示”是对孩子最大的守护,保护未成年人,做有思想有创意的游戏。游戏公司也应该履行自身社会责任,近年来行业的“大浪淘沙”,不仅倒逼游戏企业提升研发能力、不断创新,也在推动着全行业逐步完善产业链布局,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

  可是我们也应注意,不要让游戏适龄提示统一标识沦为只是提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游戏适龄准入,切实发挥统一标识的作用!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