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在解决问题上
2019-09-11 09:01: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培胜  
1
听新闻

  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收官,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全力以赴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单位也要注重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为此,各单位要紧盯问题不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赢得群众满意的实践路径。主题教育的成果,就应该落在解决问题上。如果一个单位或部门把找出的问题写在纸上、说在嘴上,不落在行动上,就不能真正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也就没有贯彻到位。

  紧盯问题不放,就要在思想上见提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坚持“要求严、标准高、成效实”标准,按既定的步骤和节奏,强化问题整改,取得了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效,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树立了党员队伍形象。但还要树立长期整改思想,把各个问题改在当前,谋在长远,既要防止问题反弹,又要防止新问题出现。始终紧盯问题不放,思想境界提高了,行动就有了方向。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群众才会真正满意。

  紧盯问题不放,就要在行动上见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都列出了“问题清单”,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整改。但是,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要结合群众心声,抓好整改工作的优化处理和成效提升,同时,举一反三就存在问题深挖内扩,把更多的问题找出来,把更多的整改措施拿出来,在行动上下功夫,在成果上做文章,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群众满意、组织放心。

  紧盯问题不放,就要在制度上见真章。制度是最有效的解决问题办法。在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过程中,各地各单位要仔细梳理现有规章制度,根据新时代发展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并在制度落实、监督管理、奖惩机制上花大力气,力求各项规章制度接地气、有力气,成为杜绝问题再次发生的有力武器。

  紧盯问题不放,就要在“回头看”上见信心。服务群众无止境。我们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就要依据本地本单位的整改方案,紧盯问题不放,一项一项“回头看”,看整改答卷做得怎么样,主动接受群众测评,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立马整改,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这样,才能增强群众对整改工作的信心。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