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用人民满意的程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2019-08-30 16:31:00  来源:齐鲁网  
1
听新闻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关系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能否取信于民。只有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主题教育才有价值、才有意义,当把群众日日思、夜夜盼的难题彻底解决了,他们就更能认可和赞同党的事业。初心系于人民,使命为了人民,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视角、群众立场、群众体验上,真正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向着人民满意的目标奋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方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群众的事,无论大小,都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地做,把群众的难题当做自己的难题去办。这就需要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实情、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往深里做、实里做,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才能确保主题教育能令人民满意。

  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通过主题教育,把群众的“牢骚声”听准、听全,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立改快改、真改实改,以实际行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方能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决策、施策的全过程更加精准、细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牢靠,就是能够解难题的“金钥匙”。

  为民服务,就是要看解决了多少难题;人民满意,就是要看难题解决得怎么样。要把解决难题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衡量标准,用人民满意的程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党员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群众心连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越发充实,方能让“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效果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文/刘厚廷)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