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传承井冈山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
2019-08-20 19:18:00  来源:央视网  作者:邓廷聪  
1
听新闻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井冈山点燃的星星之火培育出了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深情地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镜头拉回到1927年,毛泽东同志率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1000余人,到达井冈山茨坪,开创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由此衍生的“井冈山精神”,也成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坚定信念,保持定力。“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悲观主义与盲动主义并存的井冈山时期,毛泽东等人就带领全党坚定不移地沿着“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走下去,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改革发展征程中我们依然面临着各种矛盾和困难,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将各项工作不断地推向前进。

  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实事求是,是贯穿我们党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一条基本线索。党的98年发展历程表明: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党的事业就会顺利发展、胜利前进。井冈山精神所体现出来的实事求是精神,更是中国革命的宝贵财富。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要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啃下这样那样的“硬骨头”,必须遵循实事求是基本原则,勇于担当、不断向前,让胜利成果经得起检验。

  依靠群众,为了群众。革命战争年代,若没有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支持,红军将举步维艰。正是在人民群众的倾力支持下,人民军队才一路从胜利走向胜利。向着未来进发,党员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要坚持下去。”今天,我们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应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落实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特约评论员 邓廷聪)

标签:井冈山;井冈山精神;革命先烈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