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红色旗帜在网络上高高飘扬
2019-08-14 17:08: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1
听新闻

  8月12日上午,“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活动以“不忘初心、e 路同行”为主题,在8月12日-15日期间,组织省内 40 余名网络人士、网络社会组织(重点论坛)负责人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含刘老庄战役遗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江苏四种精神教育,进程中还将开展网络素养专题课程、交流沙龙和座谈会。

  在扬子江畔,在江海平原,在盐阜大地,在江淮腹地,荷载着红色基因的江苏大地上,革命遗址众多、红色遗存丰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她们是可供抚今追昔、不忘初心的精神感召力量,涵养了江苏人拼搏向上、爱国敬业的深厚文化底蕴,为江苏儿女投身于新时代江苏的文明实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养分。

  以四种精神为媒,让红色基因融入网络人士血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首日,与会者来到雨花台,感悟雨花英烈精神,自觉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来自无锡江南晚报社新媒体部副主任朱靖在瞻仰南京雨花台烈士群雕像、深入了解到雨花台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后,随即以“雨花台上忆前形,万骨只留千实名。红殷如血穿史沁,绿碧似海绕山町。二十年前曾来省,今复瞻仰再涤心。转头一片曦明处,家国与我共向新!”的《七律,二十年后再瞻雨花台》表达感受,对于革命精神的感召力量作出思想回应。

  以四种精神为媒,让社会责任成为自媒体的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人人都是传播者的时代,自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建设和谐中国、网络强国的路上更显重要。通过亲临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教授授课分享交流、言传身教让网络大V、自媒体负责人感受到自媒体在构建网络强国征程上责任在肩,更应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一程红色行激发他们发挥网络大V和自媒体的引领力和号召力,把传递信息、舆论监督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变成自媒体的行动自觉,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媒体担当。

  以四种精神为媒,让红色旗帜在网络高高飘扬。旗帜是方向,旗帜是力量,沿着红色遗存,与会者从南京雨花台到镇江茅山,从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微博“i江苏e同行”互动话题,自媒体主动发声,边行边播,让红色成为网络最鲜明的底色。通过网络媒体人的能够影响人、感染人的专业优势,短时间形成了传播热效应,产生标杆的辐射效应,不断丰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外延,谱写出一曲优美的江苏革命精神网上网下重奏曲,浸润江苏大地,涵养江苏儿女,红色旗帜在网络高高飘扬。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活水源头来。爱江苏、一路同行,让我们以四种精神为力量源泉,书写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何小兵)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