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路同行”让红色“家珍”鲜活如初
2019-08-13 13: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月12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的“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启动,这一创新之举,为传统红色文化基因植入网络家园,探索了“互联网+红色文化”的网络通道。

  “e路同行”,探寻精神密码。历史承接着过去,也启迪着未来。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历史文化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财富。江苏是名副其实的红色文化大省,其中,以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最具代表性。此次,“i江苏e同行”,深入红色基地,弘扬红色文化,以身入寻情入,以“线下”连“线上”,既有“重走、重访、重温”的探寻红色文化“精神密码”的“守正之行”,也有网络素养培训、交流拓展训练的“创新之举”,在不拘形式中,感悟红色文化,氤氲红色精神,接受革命洗礼,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争做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让传统红色文化搭上“互联网快车”,让江苏的红色“传家宝”熠熠生辉、鲜活如初。

  “e路同行”,打造红色阵地。“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这是此次“i江苏e同行”初衷所在,借助“互联网+”让江苏的红色家珍上线,只是第一步,时刻在线,就是要时时、处处讲好红色故事,在“互联网”上开辟一块“红色阵地”,让所有关心、关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朋友们,都能了解江苏的红色历史,更加热爱这片红色热土,为新时代的江苏精神、江苏风貌、江苏文明、江苏发展注入红色文化活力。

  “e路同行”,凝聚发展伟力。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习近平仔细观看镌刻在墙壁上的“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由衷感慨:“为有牺牲多壮志!”因此,红色精神就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资源,要用好,发扬好,传承好这个“传家宝”。“i江苏e同行”这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以史为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重温江苏红色儿女的伟大贡献和牺牲付出,就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更是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磅礴伟力。

  “i江苏e同行”,是重温铭刻初心的革命故事,是传承了昭示使命的红色基因,更是激发全社会了解江苏、热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设江苏的热情,也增强了每一位江苏儿女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这场红色之旅,必将从红色历史中找到强富美高江苏的发展之力。(江风)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