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见5A招牌不搞终身制
2019-08-06 17:54:00  来源:经济日报  
1
听新闻

  据报道,山西乔家大院官网已删除“5A级景区”表述,5A招牌已交还文旅部。当地文旅局称整改一年后再申请重新认定。这一消息表明,5A招牌不是终身制。

  近年来,有些旅游景区通过努力取得5A级景区招牌后,便以为可以躺在5A招牌上一劳永逸,不再像以前那样加强管理,不再用心提高服务质量。这样的后果必将使游客利益受损,景区形象和声誉被贬,影响当地旅游业健康发展。由于商业化严重,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影响旅游体验,某些景区的5A招牌被摘掉,相关景区受到震慑,下决心认真整改。被摘掉了5A招牌,不仅会使景区管理者感到很不体面,而且今后的生意也可能受到影响。这就是5A招牌不搞终身制的威力。

  近年来,虽然文旅部一再强调旅游景区要加强监管力度,以游客体验为根本,提高服务质量,可是一些旅游景区对此置若罔闻,依旧我行我素。对此类旅游景区,仅仅批评教育是不够的,即使对其开出“罚款单”,他们也可能不在乎。因此,应该想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5A招牌不搞终身制”不失为良策之一。笔者以为,对那些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该重罚的不轻罚,该摘牌的不保牌。特别重要的是,“板子”要打得稳、准、狠,使不良景区真正感到疼痛,切实维护好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文/孙根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