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强军兴军基石
2019-08-06 09:2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石 羚  
1
听新闻

  在阿尔山,不惧低于零下40摄氏度的凛冽寒冬,一支热血沸腾的边防部队驻扎在这里,他们穿行在林海雪原,守卫着祖国北疆。5年前,习近平主席曾登上三角山哨所,专程来到这里看望哨所官兵,与他们“一起执勤站岗”。4年前,他们又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亲切关怀、深情嘱托,激励着广大官兵苦练实战本领,锤炼打赢硬功。

  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正如习主席所强调的,“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实现强军梦,筑牢强军兴军基石,离不开每一位官兵的热血挥洒。始终把习主席的谆谆教导铭记在心,激扬“在冰天雪地里守卫边疆的坚定决心和昂扬精神”,以临战的姿态备战,以实战的标准练兵,把官兵练成硬骨头,把连队练成铁拳头,就能锻造强军兴军的“战斗堡垒”,铸就新的钢铁长城。

  心中有祖国和人民,脚踩得实、站得稳。从雪虐风饕到海天云蒸,从海拔5418米的新疆河尾滩到西沙群岛的中建岛,一位位边防战士忠于职守,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彰显了平凡中的伟大。立志报国、以身许国,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广大官兵就一定能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托,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石 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