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低工资新标准为民生“兜底”
2019-08-02 09: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
听新闻

  7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4元,为全国最高。(经济日报)

  最低工资“新标准”根据各地经济发展形势而定,是为当地低收入群众改善生活水平、提高幸福指数的有效举措。规定工资最低标准,是为民生“兜底”,切实在民生领域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为民生“兜底”,构建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坚实生活质量。“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民生事业从来不是锦上添花,而是要做好雪中送炭。最低工资“新标准”是为低收入群体带去新的生活保障,这是切实为生活质量难以提升的阶层,送去党和政府的祝福和关怀。民生保障体系要做好全方位的改善民生措施,不仅“授人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就像扶贫先扶志一样,让低收入群体在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更有生存的一技之长。

  为民生“兜底”,打造基本社会服务机制,提升幸福指数。民生要切实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但这是在物质上满足人民的最基本需求,对于更高层次的精神享受,也要做实做细做好。这就要求政务服务要与时俱进,更加贴近民心、打动人心;针对存在问题的民生领域,更要专项整治,争取一针见血、直指问题要害,将服务改进到位,把为民之事干好干实。搞好基本社会服务,是幸福社会的必经之路,必须坚持做好。

  民生是需要相关政策支持,最低工资“新标准”为保障民生写下新的篇章,但民生工程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为民生“兜底”是最基本的阶段,我们当沿着现在的路途继续前进下去,以人为本、不负人民,将民生工程进行到底!(于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