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庆保时捷女司机为何这般嚣张?
2019-08-01 09:15: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巴扎黑  
1
听新闻

  一言不合就掌掴。7月30日,重庆一名时尚女司机与一名男司机因行车纠纷互扇耳光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重庆警方迅速查明冲突真相,通报称事起女子未按规定掉头,并就此及其驾车戴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作出处罚,双方就纠纷达成调解协议。然而因此事引发的诸多猜测,相关部门有必要作出进一步回应,以平息公众义愤。

  单看视频片段,女司机和男司机一来一回分别扇了对方一个耳光,且五大三粗的男司机这反手一掌,似乎力度还不小,直接扇飞女司机的遮阳帽,附带送了对方一个趔趄。

  事后看,冲突的起源实属日常小事,对很多人来说,最多也就是双方气不过动口不动手指责谩骂一通,然而此事却演变成两个人互扇耳光,实属出人意料。引发网民好奇且颇耐人寻味的是,面对比自己壮得多的男司机,最先动手的却是女司机,这也使得部分网民更加同情男司机。

  红色保时捷VS银灰色奇瑞小轿车,时尚女VS高出一头的男司机,标签化的身份与反差,或许为男司机赚得了更多同情。正如重庆警方通报视频中所点评的那样:“话说女子做生意赚了钱,有钱也不能任性,当街动手更不可取!”

  问题在于,舆论场围观的焦点和公众的愤怒,似乎不只在事情真相和有钱任性上,而是女司机为何一言不合就如此嚣张?另有视频显示,女子现场还扬言“我在渝北飙车是出了名的,红灯我全部都是闯,我打个电话全改”;加之男司机接受媒体采访在向对方表达歉意的同时,还称“当时对方说了很多话,让我很害怕”,似乎双方都是话里有话。

  对执法者而言,当然要就事论事依法办事。不过,有鉴于围绕此事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猜测和议论,相关部门似乎有必要进一步作出及时有效回应,才能避免公众无端揣测,从而赢得公众信服。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