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硬核”正能量画好网络“同心圆”
2019-07-19 11:4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宿喻  
1
听新闻

  2018年10月,妈妈庄静被确诊为白血病,这让还在读高一的张思成迅速成熟起来,他开始准备“救”妈妈。2019年7月10日上午10点钟,距离张思成16岁生日只差8天,就在这一天,医生从张思成体内采集了1250毫升骨髓,输入到妈妈的身体里。张思成说:“今天让我给妈妈一次生命。”

  在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第一名的宿迁市,建立媒体传播矩阵,将线下正能量通过网络扩散传播,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力量,感动着这座年轻而活力的城市,赢得全市网民倾心点赞。

  

  用有温度的新闻来传播社会正能量。“众人合力抬车救被压在面包车底的女子”“宿豫男子用真爱唤醒植物人妻子”“泗洪诚信大嫂做手工活替离世丈夫偿还10万元债务”……几乎每隔几日就能看到类似张思成为妈妈捐献骨髓的新闻,这些暖新闻被多家媒体报道,时常刷爆近600万宿迁人的朋友圈,他们的故事在宿迁大地广为传播,如涓涓细流温暖着西楚儿女的心田,传播向上至善的正能量。

  用有温度的网评来共绘网络同心圆。传播网络正能量,须善于发声,敢于“亮剑”。一篇好的网评,不仅要有理性的力度,也要有感情的温度,才能打动人心,得到广泛传播。宿迁网的“鼎鼎e评”、速新闻APP的“速评”,紧跟时事、聚焦热点,做到了党的中心工作有声音,突发大事有观点,民生热点有态度,好人好事有点赞,既促进政府工作,又沟通民心民意,还引导网络舆论,发挥净化网络、树立榜样、汇聚能量的良好作用。

  用有温度的活动来厚植文明新风尚。“情暖宿迁e起来” “‘绿丝带’情系‘网友林’”“网络接力救助‘熊猫血’女孩”……这些暖心的活动包含着万千柔软的真情,温暖了整个社会,传播了向上力量,诠释了网络大爱、弘扬了文明风尚,带动着更多的人,朝着同一个方向奔去,文明之花正在西楚大地处处绽放。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让我们共建清朗温暖的网络空间,走好新时代党的网上群众路线,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宿喻)

标签:妈妈;传播;网络空间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