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初心、践使命是建党节最美礼物
2019-07-01 16: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不能没有先进引领,一个肩负重任的政党不能没有榜样标杆。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委授予郭万林等20名同志“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丁树庆等20名同志“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20个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些先进榜样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守初心、践使命,是优秀共产党人的历史基因。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与98年光荣历史相传承的是一位位不顾生死、忘我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的丰功伟绩正是党的光荣历史的最好注脚。回顾党的98年峥嵘岁月,从几十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万党员,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仅就江苏来说,这片热土不仅诞生了周恩来总理这样的一代伟人,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凡业绩的先进典型。这些先进榜样,就是“鲜活的初心”,就是“永恒的使命”,就是“无穷的力量”,他们在不同的时代,为相同的梦想,而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斗一生。

  守初心、践使命,是优秀共产党人的现实写照。如果说历史永远地记住了那些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榜样。那么,在鲜活有力的现实生活中,一位位优秀共产党人,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努力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凡英雄王继才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32年如一日固守海防,以岛为家,与苦为伴,用无怨无悔的实际行动,在茫茫海天之间立起了一座忠诚的丰碑。赵亚夫同志怀着满腔的为民热情,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帮助茅山老区十多万群众脱贫致富。时代不同了,但为民的情怀没有变,对党的忠诚没有变。

  守初心、践使命,是优秀共产党人的未来承诺。从几十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万党员,从1921年到2019年,走过了98个春秋的中国共产党,步伐更加矫健有力,青春更加容光焕发。这奥秘是什么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最好法宝。未来的方向,就在98年前那艘开天辟地的红船上,未来的力量,就在一位位舍我其谁、担当实干的优秀共产党人身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到达梦想开始的地方,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一定能把新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守初心、践使命,是庄重的誓言,是不变的承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把这八个字作为一生的座右铭,让初心使命化成点滴行动、昂首前行。(江风)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