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督查”直连民心民意
2019-05-13 09: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北京于保月

  近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问题线索,反映山西省大同市市区两级医保机构互相推诿,拖欠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结算费用。国办督查室随即派员赶赴当地开展实地督查,督促事件得到解决,并于近日发布了情况通报。这也是今年4月份刚刚成立的“互联网+督查”平台发布的第一份通报。

  过去,落实改革发展的硬任务在一些地方“挂空挡、不到位”,一些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导致“门好进,脸好看,嘴变甜,但事难办”的现象发生。“互联网+督查”平台的上线运行,以“键对键”快速连接的方式,实时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实现“直通人民群众”,增强了督查渠道实时实效。通过这一便捷、高效的平台反映问题,民心民意驶入“高速路”,既有利于精准地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党和政府利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又有助于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改革成效如何,群众是阅卷人。他们的关注点,往往就是改革的着力点。多听群众意见,多做真诚互动,改革方能对接群众所需,真正帮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