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追梦正能量 奋力奔跑新征程
2019-02-21 11:29: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邓海建  
1
听新闻

  眼有万顷春光,心才有光芒万丈;脚有万水千山,路才会奔跑向前。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展现中国互联网世界的“诗与远方”。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走到第4个年头,成为中国互联网生活中的一大盛事。它是一个醒目的LOGO,汇聚网络世界的浩然之风,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它站上了网民关注点的“C位”,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始终弘扬正气,汇聚网络正能量;始终引领创新,传递中国好声音;始终凝聚共识,画大网络同心圆。正因如此,每年的“五个一百”评选,都会激流勇进在互联网舆论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蓝海风正扬帆。

  这是追梦人的聚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普及率为57.7%。其中,手机网民规模已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正气长存、正能量澎湃,无所不在、无人不用的网络世界才会清朗有序,才会身有担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备受关注的“五个一百”,就是让追梦的脚步更铿锵、让追梦的征程更浩荡。

  这是新时代的号角。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充分强调网信事业的发展对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带动作用。回首过去的一年,值得记录的大事很多——改革开放迎来四十周年,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嫦娥四号开启探月新旅行,港珠澳大桥开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中国互联网在技术与媒体融合的进程中,也开始催生出“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等新变局。“五个一百”评选,便是在媒体融合的趋势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为前行倾注力量,为心灵点亮明灯,这是吹响新征程的号角——促人爱党爱国、叫人向上向善。

  在“五个一百”的版图上,一篇篇有传播力的网络作品,一个个有创造力的网络作者,一群群有影响力的正能量榜样,有了清晰的名字,有了温暖的身影,他们奔跑在前、他们奋斗在前,在可知可感、可亲可信的评选活动中,生发成更集结的洪流,推动着经济社会滚滚向前;而申报作品逐年增加、内容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持续扩大的现实,亦是在为奋力奔跑在新征程路上的每个追梦人加油鼓劲。

  “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这是2019年的春天,让我们伴随着“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的钟声,聆听最美故事,开启灿然未来。(邓海建)

标签: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