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角”驱散了城市的冷漠
2019-01-18 09:5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1
听新闻

  阴雨连绵,杭州的这个冬天有点冷,一家便利店的“温暖角”成了独特的存在。一个方桌上简单摆着几杯奶茶,旁边的小黑板上贴着很多陌生人写的彩色贴纸。原来,前不久,店长出于好意,送了一杯奶茶给工作到深夜的地铁工作人员,但这位工作人员收下奶茶后又付钱买了一杯新的留下,并留了字条希望能把这杯“爱心奶茶”转赠出去。(1月17日《央广网》)

  一家便利店留有“温暖角”,放着免费的奶茶,只要你进入便利店就可以喝到,而这杯奶茶却是陌生人为你留的。当然,你也可以为陌生人留一杯奶茶,“温暖角”驱散了城市的冷漠,让城市变得美丽动人。

  给陌生人留一杯奶茶,这并不难做到,难以做到的是有爱心,且会将爱心传递下去。而“温暖角”的由来本身就是一个温暖故事:店长出于好意,要为一位工作到深夜的地铁工作人员送一杯奶茶,这个工作人员却将“爱心奶茶”传递了下去。爱,是可以传递的,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温暖角”温暖人心的不仅仅是一杯温暖人心的奶茶,还有温暖人心的文字:“加班很苦,奋斗很酷,大家加油!”“加班的夜很深,你送的奶茶很暖!”如果有一天,你走入便利店的“温暖角”,读着这些温暖的留言,你会为之感动,你会被触动心灵,从而下决心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生活在城市中,最怕的就是缺乏安全感,最怕的就是感受不到爱。可没有人是孤岛,我们都想得到别人的关爱,而首先要做的是我们要有爱心,并且通过各种方式将之传递下去,让别人也能够感受到你那浓浓的爱意。其实,不少城市已经发生过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有人为一些流浪汉送一份爱心餐,有人帮助路上艰难行走的人……当献爱心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习惯动作,当帮助人成为城市中最寻常的风景,城市也就成为了“爱的海洋”,你我都不会觉得孤单和寒冷。

  一座城市的一家便利店有“温暖角”,这不算什么,期待有更多的地方出现“温暖角”,为陌生人留爱;一座城市的便利店有“温暖角”,这也不算什么,期待有更多的人成为“温暖角”的主人,既能够享受到“温暖”,又能够将“温暖”传递下去。如此,城市才是红火的,城市才是温暖的,你我都是爱的传递者,也是爱的享受者。(王军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