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洋果汁治百病”,别再交“智商税”了!
2019-01-07 14:51: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江德斌  
1
听新闻

  一家名叫“然健环球”的公司,号称拥有一款原产地美国、能包治百病、有神奇疗效的保健“洋果汁”,却让众多做着“躺赢梦”的消费者家庭痛苦不已。这个号称“保健帝国”的“然健环球”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1月6日《齐鲁晚报》)

  不仅可以修复人体受损细胞,包括像癌症、痛风、失眠、肾虚、压力过大,还有忧郁症、肥胖都有很好的一个疗效,这哪里是保健果汁,分明就是“神药”。看到“洋果汁治百病”的宣传词,具备科学常识的人,都不难判断,这是打着“神奇疗效”的幌子,在公然欺骗消费者。类似这样的骗局比比皆是,诸如包治百病的绿豆、自血疗法、玉床、纳米鞋垫、酵素等,都吹嘘得神乎其神,完全不符合科学常识,却能忽悠无数人上当受骗。

  广大消费者需理性认知,不要轻易被忽悠,要明白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天底下没有包治百病的“神药”,更不可能有神奇的“果汁”,那只存在于神话故事、武侠小说里。要想身体好,还是要坚持科学锻炼、饮食作息规律,也就是医生强调的“迈开腿、管住嘴”,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以后遇到类似东西,先打个问号,千万别再交“智商税”了。

  奇怪的是,在然健环球中国公司官网上,并没有诺丽果汁这款产品,只能通过然健环球香港公司的官网进行订购。目前海外保健类食品进入我国市场的正规渠道有两大类,一类是产品有国家监管部门批准“蓝帽子”标识的直销和线下实体销售,另一类是符合现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要求的线上途径。然健环球这种类似境外“海淘”的售卖方式,不在其内,没有任何国内有关保健食品的审批和备案,并不能保证该保健产品的真实可靠。

  然健环球资深会员们大肆宣传果汁的神奇功效,甚至能治“绝症”,但是公司网站上只是说是一款“机能性健康饮料”,并没有公开宣传神奇疗效。显然,然健环球之所以如此操作,实际上是规避国内监管,借资深会员们之口推广,让消费者自行承担责任。而且,然健环球的会员体系运作方面,也存在着拉人头、囤货保级等涉嫌传销行为,其前身“雷克瑟丝”、“莱科萨斯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已因涉嫌传销而多次被查处。

  显而易见,然健环球的问题多多,在被监管部门打击之后,还改头换面继续违法经营,大有将传销骗局进行到底的意思。说白了,还是这种“套路”太容易赚钱了,又是在境外设立机构,导致国内监管部门打击难度加大,风险收益比很小,亦令其愈发肆无忌惮。因此,监管部门需要加强执法,对此类境外机构在境内搞传销骗局的违法行为,应依法采取严厉打击措施,及时将其捣毁,抓捕涉案人员,以免祸害更多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