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熟书记”才能有“好政绩”
2018-10-16 16: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
听新闻

  2014年,邵景良由濮阳市委秘书长转任市政法委书记,一些人猜测“邵景良是不是犯了什么错误”。面对议论,邵景良撂下他的口头禅:“组织叫干啥咱干啥,干啥都要干好它!”一有空闲,邵景良就和司机一起到五县四区的乡镇、村庄转悠,和老百姓拉家常,向基层干部了解问题。跟老百姓接触多了,邵景良在群众中就有了个“雅号”——“熟书记”。(10月14日新华网)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熟书记”就是群众对邵景良的口碑。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只有能做“熟书记”才能有“好政绩”,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好政绩。

  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有些基层领导干部总是在自己的“领导圈”里转,总是不愿意接触群众;这样的领导干部,百姓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只听其话,不见其行。这样的领导干部不是群众的领导干部,只是自己那部分人的领导干部,这样的领导干部是“生书记”,当然,也不会干出群众喜欢的“好政绩”。其实,原因很简单,领导干部的工作内容应该在群众的问题里,领导干部的工作智慧应该在群众的建议里,领导干部的工作成绩应该在群众的梦想里。不接触群众,不了解群众,不牵手群众,不和群众打成一片,领导干部的政绩就永远不会生动形象地在群众心坎上站起。

  当县委书记要走遍全县各村,当地市委书记要走遍各乡镇,当省委书记要走遍各县市区。其实说的就是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走下来,走到群众中去,走到工作一线中去。走下去,好处多多:可以发现问题,可以发现人才,可以获得智慧,可以感受情怀。百姓对你熟了,你的工作才能熟。

  邵景良有一句口头禅:“组织叫干啥咱干啥,干啥都要干好它!”,前半句,是听党的指挥;后半句,是为党做好事。如何做好事呢?就是要经常走下去,到基层,到群众身边,成为群众的“熟书记”,对基层熟了,对群众熟了,工作就可熟能手巧,就能游刃有余,就能打造好政绩。面对危险,邵景良说,“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我到现场就是要面对群众的!”面对群众难题,邵书记一共来了多少次,掰着手指头还真数不过来。从装修到功能布局、人员选配等等,他都逐个过问。就这样,邵景良成功开创了濮阳政法工作新局面,使这个三省交界的地市由乱而治,“平安濮阳”成为当地对外招商、展示形象的名片。

  今天,新时代的征程需要我们走好,新时代的任务需要我们完成好。道路漫漫,工作纷繁,但是,只要能够做“熟书记”,就能“漫漫”中走出阳光,“纷繁”中做出灿烂。(于向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