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持民生为本 提速幸福生活
2018-03-21 14:32:00  来源:无线淮安  作者:高敏  
1
听新闻

  民生是最厚重的底色,改善民生是最温暖的主题。今年两会的关注焦点从来没有从“民生”二字上离开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重于一切,一字字一句句都表达人民对改善民生的殷切希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敢打攻坚战,聚焦主业,明确重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不断的“动真碰硬”中,把群众最在意的“大事小情”解决好。

  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办好民生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干好群众最需要、最期盼的民生实事,才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福祉,不断加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共享感。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生”,成为两会热词是百姓之盼、百姓之幸,将期盼的语言化为每一份行动,为百姓谋福祉就是最大的民生之本,让人民越来越幸福,是党和国家一直的努力方向和不懈追求。聚焦民生幸福,让两会更有温度!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分量颇重,温度颇暖,让百姓对2018年充满憧憬:从“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到“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到“推进民生建设”......未来五年,这些关乎百姓福祉的每一个数字更新、每一处表述变化都凝聚着百姓期待的目光,都可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文本,不断提速幸福生活前进的脚步。

  “道虽迩,不行不至”,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不断有更多的获得感,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才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