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年味是丰收,更是奋斗
2018-02-22 09: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个美好的新年来临,人人欢欣,处处喜庆。过年,在中国已经有四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所谓“年”字,最早的写法是一个人背负成熟的禾的形象,表示庄稼成熟,农人将谷物搬运回家。在这里面,“年”带给人的是丰收,“年味”带给人的是喜悦。年,我们是年年在过;年味,也在新时代清新而弥香。

  年味,喜就喜在我们大有收成。年,是庆贺收成的节日;年味,给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欢喜快乐。我们过年所快乐的,不仅是这几天的生活改善、亲朋欢聚,更是对过去一年,甚至数年来收获的满意。这些年来,老百姓的就业渠道越来越广,工资水平逐年提升,社会创业环境也越来越优,很多人通过创业实现了人生梦想。与之对应的,我们的教育、医疗、居住、文化生活等条件越来越好,社会保障越来越可靠,日子是一天更比一天甜。当我们看到老年人精神矍铄,当我们看到中青年人事业有成,当我们看到孩子们茁壮成长,特别是当我们再吃上象征着合家团圆的香喷喷汤圆,吃上代表着顺顺利利的热腾腾水饺,我们的喜悦感、幸福感必然油然而生。这是“年味”最核心的味道,这是快乐最根本的源泉。

  年味,浓就浓在我们信心满满。年,是辞旧迎新的节日;年味,我们能够尽情享受,就是因为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更有信心。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让我们感受到在破解人类发展难题中的中国智慧;紧急时刻的海外完美撤侨,让我们感受到无论身在何处,都有祖国护卫的自豪;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蝶变,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的青睐,这都是我们的骄傲。这里面,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对我们这个国家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深深自信。还有国家乡村振兴、区域协调等战略的深入实施,都像春风化雨一样,润在心头,暖在心头。大家眼前的,河流是一天比一天清澈,民风是一天比一天纯朴,这更让所有人充满自信,未来生活,必定一天更比一天精彩。所有这一切,让我们幸福地感受到,“年味”越来越有嚼劲,越嚼越有味道。

  年味,新就新在我们奋发昂扬。年,是继往开来的节日;年味,要想在新时代“味道”更纯正,必然需要我们踏出更为铿锵的步伐。上到一个国家、下到一个人,都有目标追求。我们国家追求的,就是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带领大家实现中国梦。我们个人追求的,就是家庭和睦,事业兴旺。围绕这些目标追求,需要我们为之不懈地拼搏奋斗。而且,越是伟大的目标,越需要我们加倍地付出努力。现在,我们有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条件,正可谓是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要珍惜这个大好的时代,珍惜自己的大好时光,在崭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幸福是奋斗来的,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只要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的年味正浓,来年的年味会更浓。

  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新时代的我们要与时俱进,新时代的“年味”也要与时俱进。让我们带着对时代的致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过新年,谋新年,实干在新年,收获在新年,年年谱好幸福生活美丽诗篇!(连云港 吴迪)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