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社评论员:团圆就是幸福,团结就是力量
2018-02-16 13:1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题:团圆就是幸福,团结就是力量

  新华社评论员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家国情怀永远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精神底色。“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辞旧迎新、万家欢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家庭和国家的密切关系,强调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激荡起同建幸福家、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过去的一年,是国家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也是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用双手和汗水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生活;农民辛勤耕耘,工人爱岗敬业,科技工作者奋力攻关,发明一个个震撼世界的重大科研成果;创建“最美家庭”蔚然成风,为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筑牢基石……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心筑梦的时代最精彩。新时代为每一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宽广舞台,亿万人民和无数家庭的拼搏努力,共同托举起伟大的梦想。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是抽象的,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是我们砥砺奋进的重要基础。迈进新时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立根铸魂,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必将聚合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必将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春在千门万户中。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新的一年,不管是落实国家发展的大蓝图,还是实现个人幸福的“小目标”,都面临这样那样的挑战与考验,都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苦干实干中成就梦想。“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人人都是奋斗之人,家家都是奋斗之家,汇聚千家万户的努力、亿万人民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我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强盛,人民的生活就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春来万物生,天地气象新。让我们在团聚中共叙亲情,在团圆中感受幸福,在团结中激发力量,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共同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